在去年12月底

決定要在怡登  由 蔡士棹  醫師進行牙齒矯正

總共拔四顆牙齒的矯正方式

 

105年  2月5日

就在過年連假前一天

怡登牙醫來電

說我的牙套到了!!!!

 

因為蔡醫師星期四跟星期五 在采風   這邊

所以我就去怡登采風拿

采風這邊人明顯比惟美少  我也就因此固定在采風看了

當天晚上就去進行了戴隱適美前置作業

先幫我做了三千元的牙齒美白~~  ( 感謝蔡醫師附贈 )

 

牙醫助理在我的牙齒上裝了一顆一顆的東西

我左右邊牙齒 上下各三顆

其實感覺也還好

不仔細看

真的看不出來

大概弄了40分鐘

 

最後就是練習戴隱適美

一戴上去

我的天呀

很緊~~

而且很難拔下來

練習好久~~~

才稍微順手 就回家了

 

回家立刻google

到底怎樣拔牙套比較快 又順手

因為我的大拇指已經弄到流血了

後來有找到 有人說可以用掏耳棒!!??!  

(  運用槓桿原理把牙套拆除下來    這樣會很容易就拔下來了)

 

隔天早上

要拔下來刷牙時

我拔了10分鐘!!!!!

大拇指整個快廢了

 

一回到台中

就立刻去買鐵製的掏耳棒!!!

那種前端弧度比較大的

 

回家立刻用了一下

天呀~~~

這實在太好用了

 放在嘴巴內側  最後一顆牙齒上的隱適美     運用槓桿原理    

很容易就把隱適美拆下來了

不需要用指甲去摳下來

這真是拔牙套的好物阿~~

我的指甲可以好好休養了~~~

 

8分鐘練習到3分鐘

(   其實後來戴到第二副以後   不需要用工具   用指甲就可以拆得很順手     30秒就從牙齒上拆下來了~~  現在都拔超快的啦~~~  )

 

戴隱適美

讓我比較無法適應的

就是我的舌頭!!!

 

我的舌頭

一直呈現沒有地方放的感覺

它無法跟隱適美好好共存

但這也是第二副以後

就習慣了~~

他現在跟隱適美相處得很好

不會有刮刮的感覺

^______^

而現在我已經戴到第三副了

 

 

第一副戴完後   (  整個過年都在拔牙套戴牙套度過   過年進食頻率過度頻繁   哈哈   )

105年  2/19日  就進行第一次的拔牙  這次先拔右邊兩顆  

 

蔡醫師的拔牙技術真的很好

而且打麻醉很妙

第一針不會痛耶

可是第二針要打在肉上

就真的很痛了!!!!!

 

整個拔牙不到五分鐘的時間

兩個牙齒就拔完了

因為有麻醉

所以我戴口罩離開診所

回家看口罩

還好沒有很多血~~

我還算是蠻能  在麻醉的情形下  抑制口水的

 

拔牙的傷口前三天 都好痛啊~~~~  

很難進食~~

第五天開始較不會痛

一周以後就OK

收口比較完整

只剩下小洞~

刷牙時要特別注意

 

105年 3/21日去拔了另外一邊的兩顆牙齒

因為之前有拔過一次了

所以都知道全部過程會發生什麼事情  

(打麻醉第二針打在肉超級痛   拔牙時我都要打到三管的麻醉 因為我牙齒的造型詭異 在牙根都是勾起來的  蔡醫師不要我會痛  所以都會再多幫我打麻醉  感謝蔡醫師!!!!  

  拔完後還不會痛因為有麻醉  只是口水很難控制     麻醉退了開始會痛了   )

 

但是我拔牙完後

我背後的衣服  還是一樣是濕的    ( 超級怕痛 跟  緊張的啦 )

我兩次的牙齒都有留下來

作紀念~~~

嘻嘻   

 

只是這次跟上次  在拔牙完後  有不一樣的做法

上次我拔完牙的隔天

我有先戴上一副的隱適美   過兩天後 就換戴新的一副隱適美  (醫生建議可以這樣做  如果我自己覺得OK )  

可是到了拔牙第四天  拔牙套  看到還是有血在牙套上面時   我就打電話回診所 確認後     就沒有戴了    直到傷口癒合才開始繼續戴隱適美 

 

而這次我都沒有戴隱適美

 

拔牙後   有戴隱適美 :

1. 可以防止舌頭去玩傷口 

2. 戴新的那副時  因為緊緊的  所以全口都有不舒適感  非常分散注意力   不會特別去注意傷口的痛

3. 拔上拔下時   傷口容易有血絲滲出  比較慢收口

 

拔牙後   沒有戴隱適美 :

1. 要時時提醒自己  舌頭控制好  不要去玩傷口

2. 傷口覺得特別痛  因為沒有其他可以分散注意力的地方   所以有冰熱敷  上次都沒有冰熱敷

3. 傷口目前兩天後 收口收的蠻好的  24小時過後  已經開始試著吃肉吃青菜了     只是沒有吃 "顆粒狀的東西" (如 飯  粥 之類的 )   顆粒狀的東西很難控制  很容易滾到傷口那一側

 

吃飯時  真的很麻煩

 要放對邊

放到傷口那邊  就真的很悲劇  痛到極致啊!!!!!

消炎藥跟止痛藥 都要定時吃完

這樣有助傷口好  也較不會因為傷口痛影響心情  

晚上我睡覺  拔牙前三天(72小時內)   都會被痛醒.....  半夜有起來吃止痛藥  才能繼續睡  

可是  上次拔牙  有戴隱適美的時候  倒是沒有被痛醒   只是早上起床拔牙套  看到有血在上面  心情很不好而已

有好有壞   大家自己取捨吧!!!

   

整體隱適美戴到現在

我身邊很多人都不知道我在牙齒矯正

我跟她們說的時候

他們都超級驚訝的  因為他們完全看不出來我有戴牙套

 

通常這個時候

就會讓我覺得這個錢花得真值得~~

而且 我沒有其他人說的牙齒極度痠軟的感覺

我只有一點點 但還好

目前很OK的狀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xamgogogo123 的頭像
    examgogogo123

    小小生鏽的鐵飯碗生活

    examgogog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