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總今天開課了~
第一次知道
刑法可以這麼好玩 這麼生活化
上午和下午 共六小時的課
幾乎有五小時以上 我都在笑~

周昉老師看起來雖然超級嚴肅的 超級兇悍的
但是上起課來
卻不像是外表看起來得那樣 嚴肅無趣
反倒是 歡笑聲不斷~

周老師的語言
充滿"爆點"
不知道是我笑點低 還是 孤陋寡聞 沒聽過這樣的說法
總覺得他的說法很妙 絕妙
總能讓我不自覺得笑出來~
應該是我笑點低吧~
XD

而且他所舉的例子
都是很生活化
生活化到了極點
很容易理解 不難想像
且也容易記住

記住了這個例子的 "笑點"
也等於記住了這個例子背後所隱含的刑法重點~

明明曾經讓我思考很久的刑法觀念
他卻有辦法
在笑聲中 讓我們理解 且記下來~
真是歡樂學刑法
以前從沒遇過這樣的老師~
如果以 笑的時間 加上 理解內容 這兩點來看
上他的課 比上老賴 或是 陳治宇老師的課還歡樂

不過
周昉老師很不喜歡我們動筆寫字
只要我們在他講的滔滔不絕 不能自我時
拿起筆 想要寫下他話中的重點
他就會說 不要寫!! 快快快!!! 放下屠刀~~
不然就是說 下次我講快一點 看你怎麼寫

他也不喜歡叫我們背法條 (不知道他上刑法時 是不是也是如此呢? 我是上他的刑總~)
不過
他說刑法第一條要背
因為這是面子問題~~

念法律
總要知道 那部法律 第一條 是什麼
這樣才像話~
不過別把民法第一條當成刑法第一條
這可是會讓旁人笑掉大牙 讓刑法法律老師氣到想要轉下你的頭的 壯舉

希望
以後每堂課
都可以在這樣歡樂的氣氛下
有效率的學習刑法~~

刑法
真的很實用
特別是在生活上
懂一些刑法
對自己總是有很大的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xamgogogo123 的頭像
    examgogogo123

    小小生鏽的鐵飯碗生活

    examgogog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