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耳鳴問題
上網找了醫生  
看看哪個醫生比較擅長治療耳鳴的部份
因而找到了 賴仁淙醫師

初診看賴醫生
請有要等超爆久的心理準備!!!!
吃的 行動電源 打發時間用的東西
可以先準備好

臺北部份,在中山醫院有看診,週六早上,但是3月中停診了!!!  不知道何時會恢復
臺中就是在沙鹿區的光田綜合醫院

一週看兩次  ( 就診前,請務必上網查詢最新看診訊息 )
107年4月份的看診時間是:

周一下午 及 週三早上
周一下午 最晚晚上7點要報到
週三上午 最晚下午2點要報到

我從臺北下去臺中看
所以選擇了周一時段

4/2就診
我2月中就先上網預約掛號
掛號號碼是96號
4/2當天就診時,上網看了一下如果要預約,最快什麼時候可以,居然也已經排到6/4號了.......

當天下午三點多到光田醫院 
( 我是初診  我有先上網預約 )
先直接到樓上診間報到
報到除了把健保卡插入205診間機器中報到外
還要敲門,找206的護士說初診,要報到
( 我一開始不知道,傻傻的坐著等,後來看到很多人都去找206護士,聽到他們的對話內容才發現!!!! )

和護士報到後
我是看耳鳴 ( 耳鳴和暈眩的初診都要先做聽力檢查,沒有做,就算到你的號碼,也會先跳過不叫你。 )

所以就開始先排隊聽力檢查的部份
聽力檢查分兩段

第一階段
不管是耳鳴或暈眩 都會到同一個診間做檢查
那邊檢查流程很快
但是因為人很多
所以也等了快一小時才輪到我

後來就開始排第二段的聽力檢查
這邊就有分流 (分耳鳴跟暈眩的,兩個檢查不同,分開排 )
所以等沒這麼久
但是也是等了50分鐘...

兩個檢查完成
帶著檢查結果
在回去找206診間護士報到

就開始排初診醫生問診
這邊排了40分鐘左右
輪到我了!!
醫生問的很詳細
也有做簡單的檢查
看看我的耳鳴是不是鼻咽癌引起之類的
還好檢查完,沒有息肉
醫生安排了x光 
看看是不是我鼻子的其他問題

護士拿了我的健保卡跟一張單子給我
請我去b1照x光
照x光是最快的!!!!
不用排隊

回來就是把健保卡再交還給206的護士
等主治醫師那邊叫號了
這時我的號碼就會出現在 過號及等看報告  這個區塊
( 剛剛都沒有出現,直到x光完成,才出現 )

基本上就是看兩個新號碼,才會叫看報告的號碼
晚上七點了!! 
診間人還是多到不行啊!!!!!
等了約50分鐘
突然號碼跳到我的號碼
嚇了一跳  
趕緊進診間
以免護士以為人不在,又叫下一個人!!!!

醫生看著報告,說明了我的狀況
就開藥讓我回去吃
三個月後再複診。

整個為了看到主治醫生
等了4小時
好累的看病過程!!!

我要離開時
約晚上7點40分
還有很多人再等待

名醫的威力
真的是太強大了!!!!!

不過下次複診應該不用這麼久了
扣掉聽力檢查 和 初診醫生那邊
應該等個一小時就有了吧!!!!!

 

-----------------------------------------------------------

我中藥+西藥併進

後來還是以中醫為主治療耳鳴  兩周看一次醫師

一直都只能維持住  不惡化

無法痊癒  耳朵還是24小時嗡嗡作響  =__________=

但是在我 全面戒斷甜食後,我的耳鳴大幅好轉!!!!!!!!!!!!!!!!!

會戒斷甜食  只是突發的想法  因為我超愛吃甜的 從來沒有忌口過  

( 去日本遊玩時 耳鳴比在台灣更大聲  回台灣後的那晚  突然耳鳴好了!! 一點聲音都沒有  卻在一周後  在大吃日本買回來的甜食後  又復發  比之前更大聲的耳鳴!!  讓我有了想要戒斷甜食的想法 )

任何含糖的食物 ( 飲料、餅乾、冰淇淋、刨冰等等的 )都不吃      (  冰糖、黑糖也是不碰的!! ) 

同時也發現 不吃甜食 澱粉量也減少很多了! 也有吃益生菌 我的耳鳴時 也容易胃酸湧上 吃了有改善些胃酸的狀況  改善耳鳴的部分則是還好

在全面戒斷甜食後 半個月  耳鳴漸漸變小

白天可以被忽略  晚上隱隱約約可以聽到

若是不小心碰到甜食,晚上倒是會變得很明顯

所以現在很注意自己的飲食  會注意東西有沒有含糖

至於水果  太甜的 就真的不吃了 像是哈密瓜  芒果  等等的 高甜份水果  就沒有吃了!

目前水果只吃  蘋果 芭樂 奇異果 白色火龍果 ( 紅色的超甜 碰不得!! ) 

 

耳鳴要痊癒  不容易  畢竟有時候會跟心理有關係  而不全然是生理問題

提供個人經驗   希望有耳鳴之苦的人 能和我一樣  大幅降低耳鳴的干擾  好好的過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耳鳴 賴仁淙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xamgogogo123 的頭像
    examgogogo123

    小小生鏽的鐵飯碗生活

    examgogog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