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公家機關工作
也半年多了~

在公家機關做事
比起在補習班上班
還要更加拘束

因為要依法行政
因為你的薪水來源 是 大家交的稅金
因為這是一份服務廣大人民的工作

講白點
公家機關上班就是 一個服務業!!!


所以要好好地工作 認真地工作
這樣才不會對不起自己這份薪水

我這樣講 不是因為我薪水很多~  (扣掉一些XX保的 我一個月薪水實領不到2萬9....  )
因為我堅信著一件事情

領的既然是全民辛苦賺來的血汗錢
如果在工作上有絲毫怠惰  必定會招來橫禍  (不是不報 只是時候未到~) 
老天是有在觀察的!
就我所知的  上班很 "消極" 的公務員 
不是自己身體上出了問題 就是家人的身體上出了問題  要不然就是在家庭 人際 升遷等等其他方面出了問題
反正就是不順的事情會很多~  [ 不順 = 要花錢的地方變多了 ]

再這樣的情況下
更是讓我更加認真工作
機關的同仁說 我過度認真  
可是在這樣的情況下  我能不認真嗎??!?!?!?!?!! 
  


工時有時候超過12小時
是常常有的~
這是我進入公職後 我才發現的!!!!
而且不是只有我這樣> <  
 
 
 
 
 
 
 

超過八小時的部分 有加班費嗎?!  有的機關有 有的機關沒有  
不過再多也是有上限的 超過上限 就超過囉 (不能說做白工 畢竟服務業就是工時長的工作) 

有些人可以準時朝八晚五 或是 朝九晚六的
那真的是工作效率好! 不然就是祖宗積德 到了好位置阿! 

----------------------------------------------------------------------------------------------------------------------------------------------------------------
好了
來講我的title 新人!

就我自己而言
以及我所見到的而言 (先聲明 我是井底之蛙喔! ) 
 


新人就是該死

什麼事情都是新人要做
為什麼!?
沒為什麼 誰叫你是菜鳥
要多多磨練磨練!!!
  
 
 
 

明明之前這些事情是XX人要做
可是因為有新人來囉~~
就馬上丟給新人做~~ 
 
挺新人的人比較多 還是挺舊人的人比較多?!
去跟其他同事說  其他同事只會說 " 阿~ 他怎可以這樣啊!!! " 然後很可憐地看著你    但事情呢? 還是你做阿~   
去跟長官報告  好一點的長官 "可能" 會幫你把工作丟一些出去  只是可能而已
我遇到的都沒有.......... 
   

在職場上
工作分配不均  是常態
這不管是 機關 或是 民間企業  都是一樣的拉~~~
到哪都一樣~  


很無奈
但是也只能接受~
 
只能多做吧
當作學習
等下一個新人來時 再丟給他做 (大誤 被揍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xamgogogo123 的頭像
    examgogogo123

    小小生鏽的鐵飯碗生活

    examgogog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