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農惟老師的憲法這星期開課了~
民總的先修班 (3 4月那時開的課)
補習班也開始放影帶教學

上過老賴課的人
都知道
如果老賴要說一個法條時
他想不太起來條號時
他就會畫 一個田 然後就開始點點點
不出幾秒鐘的時間
他就可以知道條號了

之前上題庫班時
我都以為那是甚麼神奇的方法
後來
上了影帶班的民總後
他在那邊有解開這個謎底~

他說那個田字
就是他的法典樣子
他的法典 是直式的
一頁分上下兩欄
所以書本攤開時 就有四欄拉~
畫起來就是 田字 了

至於那些點點點
就是法條的位置
他從大學就開始念法律
到現在~~
這已經是一段很長的時間阿~~
而他的法典都是固定的
他已經把法典的每一頁的狀況都 “記” 起來了
(老賴名言之一 : 不用背 記起來就好 )
他只有背每一頁第一條的法條是第幾條
以下就開始算

至於每次點都不一樣
是因為他的法典是有判例的
有的沒有判例 就會一欄裡有好幾條
有的有判例 就會一欄裡只有兩三條

聽完後
真的 被嚇傻了
竟然有人可以念到把法典的每一個法條位置都 記得這麼清楚~
真是厲害~
老賴果然是很厲害很厲害的老師!!!

上完老賴的課後
就突然發現
他和陳志宇老師其實有很多相似處耶

1. 上課都會 “大小聲”
就是他們上課的時候
遇到重點時
就會突然很大聲~
講到很激動時 也會~

越是重點的地方 就越激動 就越大聲
上他們的課真不能分心呀
不然會被 他們突如其來的大聲 嚇到

2. 覺得學生翻法條太慢了
每次上老賴的課
要翻法條時
老賴有時候會說 他等到要睡著了 = =
不然就是說 快快快 搞得我好緊張 ><
阿宇則是念法條條號 叫我們下課翻 有一次他說出來了XD
他說你們翻法條太慢了 我們要講課 無法等你們 你們下課翻~
XD
沒辦法咩
他們是專家 法典是他們的隨身物品
當然對他了解拉~
而對我 法典是陌生的~ ><
要花點時間找一下 才能找到呀~

3. 重點都會念三次 (或是更多次)
老賴最愛來這招 講課講一講 就把一個term 念三次
然後問我們 這個名詞有沒有聽過呀
對法律很陌生的我們 當然會說 沒有呀
老賴就會說 我剛念了三次 還沒聽過?!
= =
不過通常念三次的就是重點拉~
阿宇則是會大聲念三次!!!
代表那個超級重點~!! 要Pay attention!

4. 非重點 不寫版書
出現在他們黑板上的字
都是重點
大部分都是你要抄的筆記~
除非那是需要畫圖才能讓我們懂得~
才會在黑板上畫圖
可是我們一天到晚都在懷疑老賴的重點~XD
像他上憲法時 第一堂課就講到憲法這個名詞是由誰把它由英文翻成漢文
他把那個名字寫在黑板上
那時我就覺得 這應該不會考吧
老賴應該也發現有大部份的人沒動筆
他會就 這是去年的考題~
話一說完 動筆聲 此起彼落阿
他就說 真是現實~~ 我寫在黑板上要你們抄的 都是考過的題目!! 我不會寫一些有的沒的~

5. 上課都很有趣
上兩個老師的課
上課就是快樂阿~
都不會想睡覺~~
會一直想聽下去!!!!
我都提早半小時去排隊
為的就是要坐在有他們本人上課的那間
坐在同步的感覺 和 坐在有本尊的感覺 是差非常多的!!!

超愛他們的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xamgogogo123 的頭像
    examgogogo123

    小小生鏽的鐵飯碗生活

    examgogog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