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聲明文:

 以下問題,有些是屬於個人性的問題,在此僅提供自己以及自己所見他人的做法 [2009~2011年間 2012之後所做的改變 我就不知道了~] 以供參考。
另外,會有很多問題,是我不知道的,這要自己去問櫃台。

------------------------------------------------------------------------------------------------------------------------------------------

 ~#~ 題庫班、總複習班和平日正課的班級,有何不同? 
 [這是個超級大問題!!!  內容很長喔!!! 共分成三點 懶得看 就看我標色的就好了]


第一、
 
 通常題庫班的開課時間,大部分都是在 正課 上完後  (大部分都會比總複習班 還要早開~)  這是額外提供的付費課程
   (至少是上完一輪後 有時候開題庫班的時候 同時正課正在上第二輪的課程 但也有第一輪上到一半的情況 這很不一定拉 )

題庫班,每年每科的堂數不同~ 想要知道各科所開的堂數,這也是去問櫃台
 
總複習班,則是在考前一個月左右,各科會陸續開課,此是 有上年度正課的免費課程
在堂數上,通常一科至少會有一堂,在我的類科中,我最多有看到四堂課的。
對於開課的堂數有疑問,可以去詢問櫃台。 

若非當年度的學生(即舊生),或非志光的學生(即新生),想要參加題庫班、總複習班,當然也可以~ 
繳個錢,就好了~ 多少錢呢? 就要去問櫃台了~
 
而社會的時事脈動,是每日在改變~
考題一般喜歡 考最受矚目的焦點、新的事件

所以在時間點上
就讓題庫班 、 總複習班 、平日正課 的班級
有了區別~~

發生在正課後 和考試相關的 時事內容  
在題庫班 、 總複習班 大部分老師 都會放上 ( 不是全部喔!! 你的老師如果沒放 那我也沒辦法~ 最多去向櫃檯反應吧~)


 故在教材的編寫上

題庫班、總複習班 就會比正課給的材料 還要新! (因為放了正課後 所發生的新事件)


第二、
有時候~
題庫班、總複習班、平日正課班 
 在師資上會有所不同


這似乎和每個老師的行程有所關連~
在台中志光的老師  不是只會在台中志光上課  他也會到其他縣市的補習班上課  或是其他補習班上課 (像是志光和學儒的老師 有些會相同)
 且 上課的考試類別(像是高普考、地方特考)未必都會相同~ 


[題外話~~] 
像教行政學的老師 也可以去教 公共管理 公共政策  人事行政 甚至是政治學 之類的

因為 行政學裡面 就包含了 公管 公策 人事行政 等等的 [ 所以念行政學 很煩!!!!  <-- 我的怨念 ]
而政治學則是行政學的母學科~ 
whatever 這種情況 在其他考科中 也會出現
[題外話 結束! ]

每個考試類別的開課時間都不同 這就更別說 每個縣市的開課日期了 也一定是不一樣的
所以在開設 題庫班時 和 總複習班時
有些上正課的老師 就無法來上課~

這時候 

在美些考科上 老師就會產生不同了~

而師資不同
在重點的斟酌上  當然也會不同啦!!!
每個老師 都有自己 認為重要的地方
在這其中
都會有些微的差異~~

這是一定的!!
  
 

 
所以
在題庫班時 我會挑老師上課 畢竟那要額外再繳錢 ><
總複習班  我都會來上 因為那是免費的 XD 


第三、 
最後
就是性質上的不同

正課
就是像是學校的上課
對於考科內所有的內容 盡可能的全部教授 
大部分時間 都會是在講課程內容
對於題目 就我所遇到的老師 很少會講解題的技巧之類的
 
題庫班
就我上過的經驗~ 
這是一個  練習考古題 研究考題 的班級~  
看考題的大方向 著重在哪些重點上面~~  一起把那些重點 整理整理 再講一講
也會講授 選擇題、申論題的解題技巧~  並在解題過程中  將那些技巧帶入 讓學生知道要如何適當的使用~ 

有新的時事(發生在正課結束後) 也會在此一併講授

而作文的題庫班   林嵩老師教的 那一年 ( 遠目......) 他有讓我們在課堂上寫作文  之後他還有沒有這樣做 我就不知道了~
 
總複習班  
 
 
 
 
  

類型還蠻多的

有的老師 只有 課程內容 重點大回顧 (沒有新東西)

有的老師 則是著重於 新的時事焦點 + 重點複習
有的老師  則是會用來作解題  考題(選擇或申論)的解析 之類的

所以有的講義很厚  有的很薄 

這是看老師的安排而決定的~~


總而言之
正課 、 題庫班 、 總複習班
會在教材內容   師資   本身的屬性上 有所差別~

我一般
都會先看師資 在決定要不要上
老師 就決定教材內容  以及 上課方式

沒上過課的老師 不知道他到底好不好
倒是可以上網去找找有沒有那個老師的評語之類的  
或是去yahoo 知識發個問~ 也很好用~
也可去ptt  Examination(俗稱國考板) 找一找 也會找到一些評語  (怎麼使用ptt 這就不要問我了~  我懶得再講了~ 網路上找一找 就會有)


看過評語 在自己思考一下 再做決定囉~


~#~ 志光和學儒的課 可以互上嗎? [謎之音: 錢來 就可以囉]

只要你有錢
想去哪個補習班 額外多上一些課程
都是OK的!!!


在志光上正課
到學儒 也可以去上 學儒的正課嗎?
可以阿 繳個錢 
 
在一些額外的課程上  ( 考場優惠課程  題庫班之類的 或是 自己額外加選的課程 像是五等的公民~ )
我(<--志光高普生) 會在志光 和 學儒 中挑選
價錢非我所問  
師資我更重視!!
有時候志光的師資我不喜歡時 
我就會去看學儒的師資
之後再決定 要在哪邊報名課程~

通常
我在學儒那邊 
都可以享有 學儒 的舊生價~   [聽說 志光 和 學儒 是同老闆?!   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管它的  那不是我注意的地方 重點是 我有舊生價~~]
(而學儒的學生在志光 是算新生 還是 舊生 這我就不知道了~)  
   
 



~#~ 何謂考場優惠?

  我不知道其他類型的考試有沒有

但在去年考地特五等時
學儒 和 志光 都有打出  初等考 考場優惠

提供的優惠方案  
(我只注意一般行政的部分 其他類科沒有注意~~)

學儒是用2000元 就可以上10堂課 ( 五堂考試班  五堂總複習班 )

志光 好像也是差不多~ (那時候 選了學儒的 所以只記得學儒的方案內容  沒選志光的 是因為師資我不喜歡~ )

 
不知道今年考地特時
會不會有~

 補習班的方案
不是我們可以預測的~

~#~ 上題庫班 有沒有效用?
  
 

這是一個 個人問題~ 
我第一次上題庫班時 那時對所有教材內容都很不熟悉 所以上完 就覺得沒太大的感覺
之後 對教材比較熟悉後 去上就覺得 還不錯~ 多少有學到一些東西~ 還有 解題上的技巧~~ 

 至少"名師" 的題庫班 他們提供的東西 我覺得很滿意~
而至於非名師 我就沒有上過了 
題庫班我都會挑老師上



以上是我想到的題庫班 會遇到的問題
有問題 歡迎在下面留言告知~
我會 刪除你的留言 在把你的問題 打在文章中 順便提供對於此問題 我所知道的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amgogog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